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业内动态

数字化转型助力湖南省直公积金贷款面签驶上快车道

发布日期:2023-05-29 09:20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一个寻常的工作日早晨,客户吴先生带着妻子赶到位于天心区友谊路528号的湖南省直公积金中心智慧信贷厅,他预留了一上午时间办理面签手续,然后去赶中午的高铁出差。在吴先生顺利取到预约号后不久,就叫到他的号了,工作人员首先为他们核对完材料信息后,随即递出一个平板电脑引导他们进行面部识别和无纸化面签。几分钟不到,只听到工作人员一声:“OK,好啦!您的贷款面签完成了!”吴先生又惊又喜:“这么快?我只要签一个名吗?我以为这个业务要办好久,特意预留了一上午的时间。记得上次在你们这贷款时,合同协议加起来要写十几个名字…现在办业务竟然有这么大变化!”吴先生收获的惊喜体验,是中心智慧信贷厅进一步实现让办事群众“一次办、流畅办、快捷办”的愿景与目标的一个缩影,标志着中心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中心智慧信贷厅自建成以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心数字化发展战略,引入先进的AI机器人、自助智能一体机、自助扫描仪、银行自助发卡机、无纸化取号机等16种智能化业务设备,在集人工智能、数据互联、一站式服务于一体的基础上,打造服务智能、窗口智能、环境智能,系统集约、资源整合、布局简便的优质窗口服务品牌。自3月起,智慧信贷厅紧密配合中心开展公积金贷款无纸化面签的落地工作,通过前期与各合作银行、不动产中心等机构的沟通协调与试行,于5月全面实现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合同签订无纸化办理,截至5月20日,已有1300余户客户通过无纸化面签签订了贷款合同。无纸化面签不仅使面签时间由原来的30分钟缩短至10分钟内,大厅每天面签预约号由之前的40个增加至75个,而且还节约了大量纸张,更好地践行了绿色办公理念。

现阶段,中心已将开发重点转移至网络视频面签,不久该功能就可上线运行,届时客户或可足不出户,直接通过手机完成整个面签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