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业内动态

厦门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再提速

发布日期:2023-05-11 14:48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厦门市率先在省内实现老旧住宅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智能“秒批”。电梯建设单位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报备登记加装电梯建设项目后,办事群众即可在手机上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推动审批跑出“加速度”,服务标注“新高度”,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一是提高认识,周密部署抓推进。积极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关于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的决策部署,以开展“‘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全国住房公积金系统服务提升三年行动”活动为契机,以提升审批服务水平为抓手,组织业务骨干以“亲身办”“帮代办”等方式排查业务办理堵点、难点问题,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优流程提效能的具体措施,并制定实施方案挂图作战,把上级部署的“规划图”变成部门落实的“施工图”。二是创新秒批,服务群众树形象。在实现业务由服务大厅窗口办理转变为网上办理的基础上,继续推进智能化审批改革,通过不断迭代优化业务审批模型,设计开发老旧住宅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秒批”功能模块,实现业务办理由查证资料变为查证数据,提供资料变为核验数据的“零材料”审批服务新模式,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事,把“便民服务”真正落到实处。三是瞄准要害,破立结合促转型。面对住房公积金审批服务发展梗阻点、社会关注点、群众需求点,坚持“一线工作法”,在审批服务窗口一线发现老旧住宅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办事效率不高的问题,在一线商量办法,研究如何化繁为简;在一线推动落实,优化审批服务的措施举措,突出重点抓关键,破立结合,推动业务审批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审批服务由“粗放化”向“精细化”升级,努力打造审批服务住房公积“金”招牌。下一步,厦门市住房公积金将继续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继续深化服务水平和提高管理效能,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