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桐乡分中心“公积金+直播”开创政策宣传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4-04-12 14:32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公积金政策知晓度,拓宽公积金服务渠道,近日,桐乡分中心业务骨干化身主播走进直播间,开启“直播带政策,服务零距离”政策宣传新模式,这也标志着桐乡分中心成为嘉兴范围内首个开通直播服务的中心。

方式整合,建立服务新模式。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利用直播受众多、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独有优势,创新开通“公积金+直播”服务模式,以更加新颖有效的手段、更加符合需求的内容,增强与群众的互动,让更多群众了解住房公积金、用好住房公积金,提高缴存职工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力量融合,凝聚宣传新合力。深化“金银”合作,借助宁波银行平台优势,拓合作新空间,合力推进公积金服务、政策宣传创新创优,提升为民服务质效。主动对接制定直播方案,广泛收集群众关注的问题,反复修改直播脚本,联合模拟彩排多次,确保直播效果。

问答结合,确保宣传新成效。“贷款额度怎么计算?”“自己可以交公积金吗?”“哪些情况可以提取公积金?”在历时1个小时的直播中,主播积极与大家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对群众关切的问题一一予以答复,使公积金政策更加深入人心。此次直播共吸引3000余人次在线观看,现场解答政策问询5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