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业内动态

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链上可信数据平台”项目被评定为“2023数字江苏建设优秀实践成果”

发布日期:2024-03-04 11:06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日前,在江苏省委网信办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政务办、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组织开展2023数字江苏建设优秀实践成果评选工作中,经前期资料审核、专家评审等程序,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参评项目“南京住房公积金链上可信数据平台”被评定为“2023数字江苏建设优秀实践成果”。

南京住房公积金链上可信数据平台,是利用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建设数据共享管理平台、授权管理系统、区块链平台、对接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等,实现了对重要数据上链存证、强化个人授权管理、共享数据统一管控、个人隐私信息脱敏以及住房公积金业务在长三角地区的跨省数据交换与业务协同,有力增强了系统数据安全的技术保障,强化了对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个人信息全渠道、全业务、全生命周期的安全防护,打造了“数字政务”服务新模式。

下一步,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继续深化数字化转型,积极探索新的数字化技术和应用场景,致力于打造更具影响力的数字化服务品牌,为广大缴存单位职工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