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四届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7 16:42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四届六次会议,通报2023年全市房地产发展情况,审议通过了《嘉兴市2023年住房公积金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编制草案情况报告》《2023年度住房公积金决算报告及2024年度住房公积金预算草案》嘉兴市住房公积金2023年年度报告》等,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住房公积金工作目标任务。市四届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管委会主任林万乐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年,全市公积金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发展大局,聚焦重点工作,精准施策、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林万乐副市长从服务大局有新作为、保障民生有新成效、区域合作有新突破、规范运行有新提升等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在服务大局、彰显制度优势上下功夫。要更好服务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找准住房公积金制度定位,租购并举支持居民多样化的住房消费。要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在示范区先行先试的基础上,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长三角区域住房公积金信息共享、业务协同、政策互认。要更好服务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加快推进公积金新业务系统开发建设,优化公积金全流程优质服务。

二是要在惠民便民、增进民生福祉上下功夫。要深化公积金扩面,积极推进非公企业尤其是规上企业、骨干企业的建缴扩面工作,推动各类灵活就业人员建缴。要丰富便民举措,推进线上渠道全覆盖,持续优化提升服务水平。要提升服务精准度,开展定制化、点单式政策服务宣传,建立网格化公积金服务体系。

三是要在安全运行、强化风险管控上下功夫。要防范资金运行风险,加强对公积金受托银行的考核管理,加大逾期贷款催收力度。要防范业务运行风险,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严格规范业务操作规程。要防范信访投诉风险,坚持柔性宣传、以案释法,推动协商解决缴存纠纷。

四是要在锻造干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主题教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清廉公积金建设。要提升干部能力,全方位加强学习培训,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技术过硬、服务质量过硬、廉洁自律过硬的公积金干部队伍。要打造品牌标杆,争创“红旗窗口”,持续擦亮为民服务底色。

webwxgetmsgimg.jpg

DSC_0390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