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业内动态

甘肃全域建立“总对总”信息共享机制

发布日期:2024-03-13 16:35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全省14个参加“总对总”征信信息共享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全部通过验收,按期完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署的住房公积金信息与人民银行征信信息共享工作。近期,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上述消息。

  据介绍,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指导督促省内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升数据质量、健全内控制度、完善系统功能,全面推动工作落实。

  强化省级协同联动,形成推动工作合力。充分运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建立的“总对总”信息共享机制,与人民银行省分行建立分工负责、定期会商、联合督导工作机制,及时跟踪工作进展、协调解决难点问题。

  组织开展专题培训,精准分析解决难题。针对各地工作流程不熟悉、查找问题不精准、对策措施不清晰等情况,组织各地积极参加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举办的线上专题培训,举办全省业务能力培训,邀请人民银行省分行征信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讲解业务流程、材料要件及注意事项;建立全省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专家小组实地开展服务指导,上下合力现场解决难点堵点问题。

  定期调度通报,压实工作责任。完成住房公积金数据整理、系统接口开发、制度修订等基础工作后,转入测试验收攻坚阶段,及时建立日督办、月调度、季度通报制度,召开视频调度会、现场推进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形成部、省、市三级纵向协同联动及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同级人民银行横向沟通协调工作机制,并对进度滞后的中心进行重点督办盯办。

  据悉,住房公积金信息与人民银行征信信息共享,为方便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有效防范贷款风险、促进管理服务效能提升提供了数据支撑,同时也推动形成“诚信受益,失信惩戒”的良好环境,更好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