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业内动态

厦门中心深化“政银合作” 助推能效提升

发布日期:2024-02-18 15:38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近年来,福建省厦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全面深化“政银”战略合作,打造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新模式,推动政务服务再提升。

服务便民。充分利用银行网点分布范围广、自助设备数量多等服务优势,通过数据共享、平台对接,实现银行智慧柜员机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查询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和明细等便民功能,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政务服务新链条、新体验,助推政务服务由“一次办好”向“就近办好”突破。目前,厦门市有16家银行410个网点受托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分布在全市各行政区的46家建设银行网点共216台智慧柜员机(STM)可办理退休、委托还贷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缴存信息查询等业务。

高效利民。充分发挥银行的桥梁纽带作用,把贷款受理窗口延伸到开发商售楼处,“一站式”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住房公积金委托还贷业务,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实现办事方式多元化、办事流程最优化,让群众办事成本最小化;提高楼盘销售金融服务配套吸引力,加快开发商售楼进度,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

增值惠民。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惠民增信作用,把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资信转换为金融授信,助力就业群众凭住房公积金缴存记录向银行申请消费信用贷款,助推消费市场复苏回暖。引导就业群众积极主动建缴住房公积金,扩大住房公积金归集覆盖面,让更多群众享受住房公积金政策红利。

相关负责人表示,厦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继续深化和拓展“政银合作”,探索赋能银行办理更多住房公积金高频服务事项,以更高质量、更高效率实现办事降成本、市场增活力、政府优服务、银行拓客源多方共赢,以实际行动助企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