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年度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18 15:49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2月7日上午,市公积金中心召开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年度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主要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中心党组书记王永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心主任柳国彪主持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萧雪忠到会指导并就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各分中心领导班子、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上下协同、齐心协力,厚植为民理念,强化政策保障,守牢风险底线,紧抓队伍作风,在制度扩面、支持消费、服务效能内部管理、党的建设等方面交出了高分答卷,连续四年获得省建设厅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

会议强调,2024年要紧紧围绕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扎实开展“党建强化年”“服务提质年”活动,突出强基础、增本领、转作风、优形象,着力实施六大行动。一是实施扩面建缴提升行动,深化政策宣传发动扩面联动工作机制,细化建缴使用政策,深化制度规范,进一步扩大制度覆盖二是实施改革创新推进行动,开展智能精准服务,做强长三角公积金嘉兴节点推动跨行“带押过户”住房公积金贷款试点探索增值收益使用改革,创新完善公积金行政执法工作。三是实施数字建设升级行动,推进新一代业务系统建设,加强数据治理,全面推行贷款“不见面”办理。四是实施资金保障提能行动,抓好融资强保障,探索公积金增值服务,加强受托银行管理,强化各类风险防控。五是实施服务提质增效行动,组建志愿服务队,建立主动服务机制,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举措,强化服务监管,逐步建立健全公积金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六是实施党建强基固本行动,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注重党建业务融合,抓好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清廉公积金”建设。在政治建设上着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在纪律建设上用力,严守政治纪律,清醒坚定;严守组织纪律,忠诚老实;严守廉洁纪律,清正廉明;严守群众纪律,为民惠民;严守工作纪律,履职尽责;严守生活纪律,情趣健康。要在制度落实上发力,自觉落实责任清单,加强廉政教育,强化监督检查。要在作风建设上给力。要坚持预防先行,坚持正面引导,坚持多元结合。

最后,会议要求,全市公积金系统干部职工要领会好、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把握好方向,在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上考量;谋划好任务,清单化、闭环化推进工作任务;当好实干家,用心用力用情完成各项既定任务。

会上,表彰了2023年度县(市)分中心考核先进单位、专项工作优胜奖和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市中心党组书记王永飞、主任柳国彪分别与市中心班子成员、各分中心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0118-1.png

0118-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