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4-30 14:53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市公积金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党组书记王松林主持会议并作学习交流发言,党组成员谭金明作学习交流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依法依规等重大原则和根本要求,是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住房公积金是重要民生保障部门,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做好信访工作至关重要。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条例》的内容体系,全面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定位、原则、任务和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增强群众观念,坚守人民情怀,紧密联系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畅通联系服务渠道,完善惠民生办实事机制,不断提升公积金民生服务温度。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机制,规范程序,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要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确保信访工作任务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