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桐乡分中心:统筹兼顾齐推进 “防疫+服务”双提升

发布日期:2022-04-28 15:29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市以及周边省市疫情形势复杂,疫情防控将是一项常态化、持久性工作,桐乡分中心以“基础管理提升年”为抓手,强化科学管理,聚焦群众权益,优化服务保障,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业务管理,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促进“防疫+服务”双提升。

一、全力推广,“疫”路切换,引流线上业务“快车道”。

一是加强线上业务推广。优化编辑“指尖公积金”业务办理指南,制作网办业务合辑,充分利用微信平台、主流媒体、受托银行网点等渠道,扩大对住房公积金线上业务、跨省通办业务宣传,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不断档,营造“网上办、更安全”办事氛围。

二是强化线下有效引导。联合网点力量,积极引导缴存职工优先采用政务服务网、手机APP等线上渠道办理公积金业务,对前来现场办理业务的缴存职工,特别是中老年群体,一对一进行网站登录、“浙里办”APP安装、线上业务办理等操作指导,常态化培养用户“网办、掌办”使用习惯。

三是提升秒批秒办体验。落实专人负责,重点关注各线上渠道业务运行情况,定期召开业务探讨会,针对线上业务难点堵点进行研究梳理,确保各项业务高效快速运行。实施AB岗制度,做到白天业务当天审批、晚上业务次日完结,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线上办事体验感、获得感。

二、勤修内功,“疫”路成长,构建“全员服务”格局。

一是注重学习提升。结合市委“学习创新年、实干创优年”活动,建立健全党组、支部、科室、个人“四级联动”学习机制,充分利用党组会议、“公积金大讲堂”、周一晨会等,对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住房公积金助企惠民政策以及其他配套政策的培训与解读,提升干部职工专业素质与能力水平,确保“全员懂政策、人人会业务”。

二是强化服务联动。通过线上办公、微信工作群、电话联系等方式,及时向网点经办人员传达住房公积金最新政策与注意事项,不断提升公积金网络服务能力。“工作群”展现大作用,在单位经办人员工作联系群内高频次分享业务指南、政策解读,定期开展线上疑难解答,切实做到防疫不误业务。

三是增强防疫能力。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能力学习培训,详细学习核酸扫码登记步骤、防护服穿脱、个人防护等事项。中心3名党组成员积极参加网络专题培训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升领导干部疫情防控能力。

三、助企惠民,“疫”路守护,保障公积金“稳运行”。

一是开辟服务绿色通道。疫情防控期间,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对有紧急贷款、提取需求的客户开辟服务绿色通道,落实专人负责、简化流程、优先办理,全力保障群众需求保障电话咨询服务全天畅通,对群众反馈问题进行登记,做好上传下达、排忧解难。

二是落实助企纾困举措。与受托银行保持紧密联系,共同收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主动对接37家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了解需求与诉求,宣传公积金助企惠民政策,加强精准指导,同时对因受疫情影响造成贷款还款逾期的不计罚息,切实帮助企业、群众平稳度过“疫”期。

三是推进重点工作开展。健全“周例会、月盘点、季分析”工作例会机制,以清单化、项目化、节点化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践行公积金助推共同富裕使命,将推进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作为年度工作重中之重,前期通过桐乡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扩大对外宣传,内部组织开展政策解读探讨,积极参加线上培训,为政策正式实施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