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奋战一线 倾心付出——集中隔离点的守护者

发布日期:2022-04-24 16:14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平湖疫情防控战疫打响后,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拉响了疫情防控“集结号”,党员志愿者们纷纷响应,服从指挥,奔赴一线,冲锋在前。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鉴于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平湖市目前已启用22个集中隔离点(居家观察点),平湖分中心副主任、总经济师陈晓东主动请缨,前往澳多奇隔离点任行政点长。在交班后的第一天,他就连续工作近20个小时,已过知命之年,前几年还接受过两次大手术和15次化疗,与病魔有着抗争经历的他,开始怀疑自己是否能够胜任如此艰巨的工作任务。但年轻时有着12年医院工作经历,今天能再一次和医务人员一起,奋战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危,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怀着特殊的经历和情怀,他很快调整了心态,从担心、紧张到坦然、自信地坚持了下来。

一、紧抓细节强力度,织密防疫安全网

     隔离点环环紧扣的管理工作容不得丝毫懈怠,任何一个马虎疏漏都会导致不可挽回的后果。每一项工作都是在监控下完成,从“七步洗手”到“垃圾消毒打包”;从“每天接收几十个隔离人员”到“化粪池的余氯检测”,每项工作都有极高的工作要求,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隔离点工作人员零感染、零容忍。身为行政点长的他深知责任重大,因此,每次例会他都会强调工作职责和注意事项,同时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严格核酸采集检测,严格抓好隔离制度,科学规范处置医疗废物。

         在做好日常工作之余,他也积极查摆问题,开展隔离点风险评估,亲自做好督导检查,确保隔离点工作不出一丝差错。

    每天深夜到凌晨,隔离点隔离观察人员渐渐睡去,但隔离点十几个工作群还在活跃着,各类的报表上报指挥中心,各种任务指令还在相继下达,特别是深夜即将转运过来的人员信息和通知需要及时接收。每晚大家都是在这样的场景下度过的,为了让队友们更好地休息,他总是说:“你们先安心睡,通知有我!”而为了及时接收每一个重要通知,他每次入睡的时候手里总是紧握着手机,并打开房间内所有灯光,生怕深度睡眠后不能及时看到重要信息。

     二、真情守护有温度用心筑牢暖心港

澳多奇隔离点在全市22个隔离点中硬件设施比较差,隔离人员也难免有些怨言,陈晓东暗下决心,硬件不足软件补,一定要把澳多奇隔离点打造成为最“暖心”的隔离点。在派驻隔离点的第二天,他就开通了“阳光驿站”广播平台,每天由团队人员轮流播音,向隔离人员播报天气预报、宣传一些防疫知识,并每天讲一个党史小故事。“阳光驿站”平台进一步拉近了他们和隔离人员的距离,同时通过这个平台讲党史故事,从思想上提高了自我觉悟,与党组织更加心连心,能更加充分发挥澳多奇临时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因集中隔离人员构成多样,群体结构复杂、多元思想交汇,管理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因此,陈晓东根据隔离人员的年龄、涉疫类型、民族等基础信息进行分类,对儿童、中青年、老年人、少数民族等隔离人员,分别制定了详细的电话问询方案,做到因人而异,因事而论。     

在开通“阳光驿站”温馨广播平台的同时,他与队员们又为每一位隔离人员捎去电话,进一步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和需求。当了解到个别人员在隔离期间出现焦虑情绪,他们进行了耐心的心理疏导和安抚;对少数民族人员询问他们的饮食是否有特别的要求;对60岁以上老人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是否有基础性疾病,并为多位老人及时送去了降压片和感冒药。从“阳光驿站”温馨广播,到暖心电话嘘寒问暖,从广播到电“波”,进一步打造爱心服务的升级版。      

隔离人员中有一位两个多月大的彝族婴儿,刚打过卡介苗预防针手臂留脓且伴有咳嗽。当了解到他们母子俩孤身来到平湖,且随身用品又带得很少,陈晓东马上让家人购来婴儿奶粉、尿裤和玩具,给予慰问,并开通24小时服务热线。

 当了解到小孩咳嗽加剧后,立刻开通绿色通道,通过专家问诊、处方配药,并专车专人送药,只用了一个半小时,将小儿肺咳颗粒送到了母亲手中,跑出了抗疫“加速度”。三天后,婴儿咳嗽痊愈,患儿母亲也送来了感谢信。
   
三、凝心聚力显态度,使命在肩勇往前

     时光飞逝,14天的工作周期即将结束,“6789”团队(行政点长陈晓东是60后,技术点长唐叶萍是70后,行政管理江训意和医务人员沈珠丽、吴澄晓分别是80和90后)在陈晓东的带领下,年轻的同志也迸发出了扛大梁、担重担的潜在力量,团队全体人员在抗疫一线齐刷刷地向组织提交了抗疫请战书。

    陈晓东在《请战书》写道:国难当头挺身出,不惧生死不求名。任凭疫情狂肆虐,隔离病毒不断情。争分夺秒战死神,奋血只为天下宁。举国力挽起雷霆,猖狂恶魔扫于零……此刻我深知作为一名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包含的不仅是始终坚守的职责,更要有逆风前行的无畏勇气!我向组织请战,把最艰苦、最具挑战的任务分派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