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索引号: 770722843/2022-00089 文号: 嘉公积金〔2022〕13号
发布机构: 市公积金中心 发文日期: 2022-04-22
组配分类: 有效性:

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公积金助企惠民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4 11:00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各分中心、市中心各处室:

为应对疫情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减少疫情对缴存单位和职工的影响,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现就进一步做好我市住房公积金助企惠民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受疫情影响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限不超过三个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困难行业企业可适当延长期限。职工因企业缓缴未能及时缴存公积金并补缴的,可视同连续正常缴存。未能正常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额的,不作逾期处理,不计入公积金信用体系。

二、对受疫情影响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企业,可以申请阶段性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不得低于单位和职工各5%。

三、职工受疫情影响未能正常归还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计入公积金信用体系。宽限期暂定至2022年6月30日。宽限期到期后,职工须一并归还延缴的贷款本息。

四、企业申请缓缴或降比可通过浙江省政务服务网、嘉兴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等线上方式向缴存地公积金管理服务机构填报《缓缴审批表》或《降低缴存比例审批表》,并提交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讨论通过的决议。缓缴或降比期限截止到2022年12月底,期满后应及时足额补缴或恢复原缴存比例。

五、各地公积金管理服务机构要主动加强对受疫情影响企业和职工的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和跟踪服务,统筹宣传好落实好助企惠民政策举措。积极引导网上办掌上办,实施预约受理、委托办理、承诺办理等特殊服务,优化经办流程,提升服务效能。

六、本通知与嘉公积金〔2022〕11号合并执行,从2022年4月起实施。

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中心

                                                                                             2022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