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4-19 16:51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市公积金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党组书记王松林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勇、翁葳作学习交流发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权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我们党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权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总结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主要特征和宝贵经验。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六个坚持”的内涵特征和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全面发展的重点任务,增强更好推动人权事业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强调,要紧密联系实际,自觉践行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顺应人民对高品质美好生活的期待,坚持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积极发挥公积金制度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助推安居乐业和共同富裕。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一项深入学、经常修的终身学习任务,深刻认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六个着眼”,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思践悟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把惠民生办实事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重要途径,紧密联系实际,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成果,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