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公积金系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18 17:02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4月15日,市公积金中心召开全市公积金系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研究安排今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公积金建设。市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松林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中心及分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洁同志到位指导。

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市公积金工作取得的新发展新突破,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重点对2022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找准定位,对准跑道,凝心聚力,破难攻坚,着力在助推共同富裕典范建设、实现“两个率先”中展现担当作为、彰显制度优势。

(一)以省级试点为动力,全力推进公积金助力共同富裕综合改革。坚持整体谋划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制度设计与实践探索相结合,积极先行先试,努力在完善建缴制度和扩面机制、拓展使用领域提高效益、促进区域协作一体发展等方面加快改革突破,形成特色亮点。

(二)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全面提升公积金智能便民服务水平。聚焦群众所需所急所盼,深化“三张清单”,全面提升智能速办水平,加快推进场景应用开发。完善便捷高效服务体系。

(三)以稳进提质为目标,着力拓展服务民生服务发展制度优势。强化基本保障,调整优化使用政策,支持保障刚需和改善性购房。统筹助企利民,指导帮助企业用好公积金支持人才安居、降比缓缴、信用增值等政策,稳定员工和谐发展。

(四)以审计整改为重点,整体推进行业治理水平提升。严明责任,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完成审计整改。增强系统观念,强化源头治理,推进数字监管,落实内控机制。提升依法推进行业改革发展的能力。

(五)以实干实绩为导向,全面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要在政治上忠诚坚定,在作风上担当实干,在能力上全面提升。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立说立行、敢抓敢管、善作善成,确保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严字当头,压实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一要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落实落细提高“嘉兴无小事、民生无小事”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中央和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在本行业本单位得到全面准确及时贯彻落实。二要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要严字当头,贯通联动,以上率下,层层落实,不断健全完善“四责协同”机制。三要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持续推进一体“三不”建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从思想上固本强基,守住廉政防线。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强化制度执行。严格依法依规办事,规范权力运行,扎紧“不能”的制度笼子。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纪违规行为严肃问责追责,强化“不敢”的震慑。四要坚持纠树并举,进一步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持抓早抓小抓常,及时发现和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防止隐形变异、由风及腐等问题。深化惠民生办实事,畅通联系服务平台,打造民生服务优质窗口。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激励干事创业、争先创优。

     会上,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签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还就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418165316.jpg



微信图片_202204181653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