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770722843/2021-00110 文号:
发布机构: 市公积金中心 发文日期: 2021-08-13
组配分类: 有效性: 有效

嘉兴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登记、期转现、抵押注销全流程贯通只需跑一次
政策原文>>
发布日期:2022-02-16 11:09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嘉兴市公积金中心聚焦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加快数字化改革,着力提升民生服务便捷度体验感,与市不动产中心深化“互联网+公积金贷款+不动产登记”,将原来分属公积金、不动产中心5个事项整合为“一件事”办理,细化场景应用,通过信息共享、电子签章等方式,实现受托银行、房产开发公司、不动产中心多跨协同,优化办理流程,简化申请材料,实现贷款抵押登记、不动产权期转现、贷款结清扺押注销等全业务全流程贯通只需跑一次。

以商品房组合贷款为例,贷款职工从申请到贷款结清期间,至少要到受托银行、公积金中心、不动产中心跑11次,提交15份纸质材料;银行工作人员还需到房产公司盖章、公积金中心盖章、不动产中心代跑多次。


优化前流程图:






重塑优化后,公积金贷款职工只需“进一扇门、签一次约、一次性提交资料”即可完成贷款和抵押登记全业务办理。整个贷款流程申请职工只要携带身份证及银行卡等必需的3份材料,到受托银行申请1次,各受托银行工作人员也只需在线办理,都无须在银行、公积金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往返跑。      

优化后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