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公积金助圆老旧小区居民“加装电梯梦”

发布日期:2022-01-20 11:29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太好了!加装电梯也能提取公积金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去年12月,南湖区首台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在新嘉街道花园社区桂花苑小区正式交付,家住该小区的钱先生也在第一时间顺利提取到了自己的公积金7万余元。“提取公积金后,自己只要拿出1万元不到,资金压力小很多,市公积金的这项政策真不错!”钱先生直夸这是项利民好政策。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支持群众安居宜居的作用,助力我市中心城市品质提升, 2019年市公积金中心出台政策,明确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需出资的缴存职工家庭,符合条件可一次性申请提取本人及直系亲属的住房公积金,为职工家庭筹集资金提供支持。

随着我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的加快推进和陆续投入使用,该项政策的惠民效果也日益显现。截至2021年12月底,全市已有7户职工家庭成功办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业务,提取金额共计36.62万元。其中,最大一笔提取是海宁职工潘某一次性提取金额13.5万元,需由她自行承担的资金全部由公积金提取支付。该政策有效减轻了老旧小区居民家庭加装电梯自筹资金的压力,也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