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突破千亿元

发布日期:2021-09-18 16:48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额达到1003亿元,成为我省继杭甬温之后第四家突破千亿元的市级中心,公积金在助力住有所居、促进互助普惠等方面优势彰显。一是制度覆盖所有用人单位和从业人员构建了兼顾公平性和普惠性的缴存政策体系,我市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至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等所有用人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等。至今年8月底,全市实际缴存单位3.2万家、缴存人数达77.7万人。二是支持住房消费政策效应显著。顺应群众住有安居宜居需求,不断完善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等政策,使用涵盖购、建、租、修等住房消费各领域,支持合理住房消费,缓解职工购房压力。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住房公积金累计支持职工住房消费1271亿元,购建房2472万平方米。向21.41万户职工发放个人公积金贷款559亿元,为职工节省利息支出70多亿元。累计提取廉租房建设补充资金9.6亿元。三是改革便民效能持续提升。构建了一体化智能化的经办服务体系,缴存、提取和贷款业务全面实现一次办、就近办和网上办、掌上办,网(掌)办理占比达93%以上。率先实现购房提取、异地还贷等多个民生高频事项“跨省通办”和“长三角区域联办”,公积金、安嘉情服务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