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最美公积金人”发布仪式

发布日期:2021-09-18 16:46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属机关工委和市公积金中心主办的嘉兴市道德讲堂总堂第58期暨“最美公积金人”发布仪式在嘉兴银行举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登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袁建民、市文明办副主任施俊法、市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松林等参加发布仪式并为获奖人选颁奖。市级机关各部门、市直属各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和全市公积金系统干部职工代表近100人参加仪式。

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三十年来,嘉兴公积金为民生而立、因改革而兴,在助圆群众安居乐业、助力城市文明创建、助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等方面彰显制度优势和蓬勃生机,逐步建成了覆盖人群超100万、归集规模逾1000亿元、支持职工住房消费1200多亿元的住房保障体系,帮助22万户家庭喜圆安居梦。

在改革发展实践中,同时也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创新进取、默默耕耘的先进典型。经单位推荐、综合评审、组织公示等程序,韩殷莲、陈宇平、沈爱军、姚振华、魏晓冬、王静、周秋洁等7位同志荣获嘉兴市“最美公积金人”称号,另6人获嘉兴市“最美公积金人”提名奖。

发布仪式分“学模范”“讲故事”“习经典”“听党史”“谈感悟”“倡文明”六个部分进行。通过短片回顾、情境讲述等形式,展现了“最美公积金人”的不平凡事迹。

   “最美公积金人”代表周秋洁和陈宇平分享了他们工作中的小故事。周秋洁每天接待最多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前来办理购房贷款的市民,看到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家庭通过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住上自己的房子,就感到自己的工作很有价值。她表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做好一件事,成就禾城民生福祉的一个支点,美好生活的一个侧面,在未来,还需要我们继续在“安嘉情”的路上为我们禾城市民共同努力。陈宇平已经投身公积金事业21年,谈及感受,他说道:这小小的三尺窗口,实是成就我们服务民生的大舞台。‘公积金’三个字背后,连接着无数个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就决定了我们的窗口服务一定是有温度的。” 作为公积金人,就是用我们的“辛苦指数”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安嘉情”的温暖。

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个个暖心的事例,体现了公积金人深厚的为民情怀、良好的职业操守和真诚的奉献精神,诠释着公积金初心为民、制度惠民、改革利民的生动实践。

王松林主任在致辞中指出,表彰“最美公积金人”,宣传公积金故事,就是要兴起见贤思齐、学赶先进、争当“最美”热潮,进一步让公积金制度广为人知、深入人心,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广大群众,进一步打响“公积金 安‘嘉’情”服务品牌。全市公积金人要紧扣中心,聚焦共富先行,全力助推宜居在嘉;要坚守初心,突出民生为本,全面优化利民服务;要增强信心,强化党建引领,全域打造示范窗口,为建设重要窗口、加快共同富裕作出积极贡献。

 

SAM_3735.jpg


SAM_3790.jpg


SAM_3818.jpg


SAM_38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