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宁分中心推进档案工作数字化率先实现电子归档率100%

发布日期:2021-09-01 10:11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海宁分中心积极配合嘉兴市中心档案工作数字化改革,立足实际,稳扎稳打,有序推进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至目前,通过在线归档电子档案50余万件,在各分中心中率先实现行政权力事项电子档案归档率100%,至目前在海宁市各部门行政权力事项归档率排名第一。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到数字化改革,住房公积金柜面业务实现无纸化操作,档案也逐渐从“纸质”向“电子”转变,海宁分中心顺应改革趋势,及时跟进行政权力事项电子档案单套制管理,逐步实现了档案资源数字化、系统平台一体化、管理利用智能化。一是通过前台高拍仪抓取,公积金归集、贷款、提取等行政权力事项产生的文件直接以电子方式进行存档,存储更方便,效率更高。二是通过技术协作,打通数据传输壁垒,实现行政权力事项电子文件在线归档,档案数据自动推送至市档案馆保存,档案移交更加便捷。三是业务人员可直接通过档案共建共享平台查阅档案相关信息,让查档更加省力,服务更为高效,档案的数字化运用,也将为推动住房公积金数字化改革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