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专题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8-09 17:50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8月9日上午,市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松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并提出了贯彻意见。市中心领导班子参加,各处室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出了事关嘉兴未来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鲜明、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层层组织动员,迅速掀起学习讨论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聚智,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认真学习,领会精髓,切实增强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的政治担当。要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的总体要求、目标愿景、实践途径、重点任务和战略抓手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是嘉兴守护红色根脉、践行为民初心的政治责任、使命担当和重大机遇。

要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全力全面推进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强化服务保障是共同富裕的题中之义和重要内容,要以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为最大目标和最大机遇,聚焦聚力“三富四优、七个典范”的总目标,着力助创“幸福一‘嘉’人”民生优享品牌,深入实施扩面普惠行动、优供增利行动、改革赋能行动、强基提效行动、共建共享行动,改革完善公积金缴存使用制度,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缓减群众购房压力,助力宜居宜业在嘉。加大宣传引导、部门协作和社会联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要高标定位,争先创优,努力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中争创优异成绩。要扬优势、补短板,全面对标对表,梳理审视不足短板、总结提炼经验特色,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完善制度设计、强化服务功能。要争一流、走前列,立足争先创优,高标定位,细化目标,找准切入点突破口,提升工作辩识度影响力。要抓当前、打基础,抓改革优服务稳运行,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员全面紧张起来,抓好疫情防控;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建统领,打造过硬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