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实施五大行动助推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

发布日期:2021-08-27 17:24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市公积金中心深入贯彻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优势和服务功能,聚焦打造“幸福一‘嘉’人”民生优享品牌,努力为群众提供高质量制度供给、高品质公共服务、高效能民生保障,助力宜居在嘉、宜业在嘉,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深入实施扩面普惠行动,助促均衡富庶发展。完善全员缴存政策,实现制度供给从单位职工覆盖至全体从业人员;抓大带小推进非公企业扩面提质;健全基数调整机制,稳步提高缴存水平。二是深入实施优供增利行动,全力助创宜居在嘉。突出新市民、青年人才和低收入群体等为重点,持续优化政策供给,着力支持首套房和改善型住房消费;积极支持租购并举,减轻群众购房租房支出压力。三是深入实施改革赋能行动,促进公共服务优享。深化公积金领域数字化改革,聚焦企业和职工全生命周期服务,全面推进一证式智办、“一件事”联办和跨区域一体化通办。四是深入实施强基提效行动,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强化党建统领,深化系统智治,全面提升行业治理水平和服务效能,持续打响“公积金、安‘嘉’情”民生服务品牌。五是深入实施共建共享行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加大宣传引导,健全各方参与、密切配合、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推进社会联动,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共建共享制度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