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盐分中心实现二手房纯公积金贷款发放最快两小时

发布日期:2021-08-25 14:56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海盐分中心在推进公积金“贷款一件事”联办上攻难关、使实劲、出实招,以二手房纯公积金贷款为切口,将贷款受理到发放压缩至2小时内办结,目前已有近170户家庭享受到了便捷服务,贷款金额超7000万元。

一是破壁垒,实现“进一扇门、跑一次腿”。此前公积金贷款“最多跑一次”主要指公积金管理部门所涉及的贷款业务跑一次即可办理,关于不动产、银行等部门涉及事项则未包含在内。经过部门协调配合后,目前县不动产登记窗口及公积金窗口已入驻县政务服务大厅同区块。同时,海盐分中心窗口同步引入了建行、工行、中行、农商行等受托银行资源,最大程度支持办事群众“一扇门进出、全流程办结”。

二是求突破,深化“数字赋能、无缝对接”。及时与各受托银行沟通,推进银行电子印章启用工作,实现“电子化”应用。目前,该县公积金受托银行中工行试点应用电子印章模式,建行试点电子卡检验模式。随着各受托银行“电子化”应用的推进,办事群众也获得了更多办理模式选择。如工行的电子印章启用后,贷款发放速度是最快的;中行的政务服务中心网点,可支持组合贷款的受理;建行的电子卡试点,满足了客户更多的办理选择。在确保材料真实性的基础上,海盐分中心进一步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三是优服务,实现“五个即时、五个当场”。海盐分中心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使得办事群众在产权交易完成后申请公积金贷款,实现“五项提速、五个当场”。一是由原先跑银行申请优化成当场直接申请;二是由原先2个工作日审批优化成当场审批;三是由另外预约时间分别进行面签及合同签订优化成当场面签及签约;四是由原先线下委托抵押优化成当场线上抵押;五是由原先30个工作日放款优化成当场放款。通过“五提速”实现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当场受理、当场审批、当场签约、当场抵押、当场放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