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开展“重走一大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5 14:54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赓续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的坚定信心,市公积金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重走一大路”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整合了我市的红色资源,将现场体验学习与思考感悟结合起来,沿着当年中共“一大代表”走过的足迹穿越历史,重温了党的诞生之旅。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复建的1921年嘉兴火车站,在复建站房内,参观了红色主题展览,进一步了解嘉兴火车站的前世今生及嘉兴铁路枢纽的重要意义。接着在老火车站站房,继续参观“一条铁路、一座城市”和“红船民兵先锋连”2个展陈。在宣公书院内,大家聆听了陆贽陆宣公的清廉故事和事迹。到狮子汇渡口,全体党员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人物雕塑群。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新落成的嘉兴市党群服务中心,观看“红船映初心、奋楫新时代”主题展,进一步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重走一大路”深切感受了一百年来我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辉煌的成就,汲取了真理力量、前行动力,进一步增强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