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湖分中心三举措积极营造依法缴存住房公积金好氛围

发布日期:2021-08-02 16:01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平湖分中心围绕构建多元化的住房保障体系,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助力群众安居乐业,今年以来,不断加强公积金归集监管力度,积极有序推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扩面工作,努力使公积金制度惠及最广大群众。分中心在营造依法缴存氛围上,多措并举,成效显著。

一、加强政策宣传。一是在网站、微信平台宣传的基础上,积极与报社、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合作,扩大公积金影响力。做好公众号“公积金你问我答”政策问答及“三服务进行时”等栏目,提升公积金政策知晓度。二是继续开展好“七进”活动,以“七进”活动为载体,加强公积金政策宣传。三是统一编印住房公积金法规政策和业务宣传册,上门发放到用人单位和职工手中。并对未建制单位进行上门宣传,做到以情促建。

二、启动“政策进万家”服务活动。一是在前期排摸的基础上,安排专人走进重点企业宣讲住房公积金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进行面对面宣传,零距离服务,提高企业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自觉性,以点带面,重点推动非公企业住房公积金的建制工作;二是积极对接招商引资部门,了解“双招双引”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主动开展送政策送服务工作。

三、强化缴存监管。一是通过走访和座谈、上门宣传、电话催办、函告督促和行政执法等多种措施的综合运用,强化单位依法缴存的认识,在全市范围内积极营造“应缴尽缴、互惠互助”的住房公积金良性法治环境;二是对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组织人员定期对各类单位建缴住房公积金情况进行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