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宁分中心“三项服务”助力企业上市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5-27 16:36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为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海宁分中心找准“制度扩面”与“企业减负”的结合点,通过推进“提前介入、分类指导、精准服务”的“三项服务”方式,规范开展公积金缴存指导,为企业股改、上市提供全方位服务。

一是提前介入,做好政策宣传。依托政务部门信息共享,及时掌握企业上市意向,根据拟上市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加强公积金政策宣传,做好政策的解释与沟通,今年已为浙江长宇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提供宣传服务,引导企业应建尽建、应缴尽缴。

二是分类指导,优化建缴方案。根据企业需求,以“线上指导”、“线下培训”相结合的形式为企业开展上市服务,平衡减轻企业负担与维护职工权益之间的关系,今年已为31家企业提供个性化缴存建议47条,督促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塑造良好形象。

三是精准服务,提升办事时效。开辟上市企业专用服务通道,由专人负责当天出具缴存证明,同时结合数字化改革推出网上受理方式,提供证明材料免费邮寄,方便企业办理。今年已为73家拟上市或已上市企业(及分支机构)出具了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助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