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业内动态

天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主动作为延伸服务 为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提供“增值服务”

发布日期:2021-05-24 11:12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深入结合,从群众最关心的、最直接的、与切身利益相关的提取住房公积金环节入手,深入贷款银行多次调研、联合攻坚,将还贷提取登记前置,融合到贷款环节中,将两个业务环节融为一体,让群众少跑路,极大方便了职工。
以往职工按揭贷款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时,需待银行贷款发放后,携带身份资料、购房资料、借款资料等到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各管理部窗口登记购房信息、贷款信息,再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手续,职工需携带相关资料来回往返贷款银行、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窗口。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的还贷提取“一站式”办结便民服务举措,职工办理按揭还贷登记环节融合到贷款环节后,职工在银行办理按揭贷款时一并开通联网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贷款银行传递的信息为职工办理提取登记,按揭贷款发放后,职工偿还银行贷款,就可直接从网上提取住房公积金,真正实现提取住房公积金“不见面、网上办”,“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需要提醒广大贷款职工的是,此项业务适用于开通住房公积金电子业务的职工,即可直接通过“天津公积金”手机APP、“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www.zfgjj.cn)“个人网上服务大厅”办理购房一次性提取、还贷提取业务。未开通电子业务的职工,可在现场办理贷款的同时,通过手机APP或住房公积金官方网站直接签约开通电子业务。
该项服务举措的推出,省去了职工办理按揭还贷提取住房公积金登记准备的各种材料,一份材料都不用要;省去了职工到中心各管理部窗口的舟车劳顿,一趟路都不用跑;职工可直接线上办理购房首付款提取及按揭还贷提取,一次面都不用见。此项便民服务举措率先在建设银行天津分行各贷款网点开通,按以往按揭贷款提取人群测算,今年预计2万名职工将受益于这项便民服务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