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开启“五学”模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13 18:20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市公积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紧密联系实际,丰富学习形式,采取领导带头学、组织交流学、专题辅导学、现场感悟学、走访结对学等形式,突出红船味、嘉兴味、公积金味,确保学习对象、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全覆盖,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中心党组班子成员坚持先学领学,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营造了一级带一级的学习之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等书目,组织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交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原文、悟原理,谈收获、作引领,实现班子成员交流发言全覆盖。 

      二是组织交流学。通过党员大会、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新老党员一起学、与分中心党员交流学,参加所在社区、共建单位党史学习竞赛等,加大集中学习和交流互学力度,通过交流学习感悟,以思想的碰撞提升学习效果。同时,引导全体党员将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相结合,积极探索“互联网+学习”新模式,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共产党员”教育平台、干部网络学院、红船领航、红船机关党建微信号等,加强线上学习培训,利用“指尖”随时随地学,实现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党史学习线上全覆盖。

三是专题辅导学。利用“公积金讲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中共嘉兴市委党史研究室副研究员李伟作《砥砺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的辅导。讲座详细回顾了党的一大代表们的人生轨迹,从学史明理、把牢思想之舵,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继承光荣传统,学史力行、践行为民宗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讲解,使每名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信念信心。

四是现场感悟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中层干部到市档案馆观看“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部分,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5月13日,组织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开展“学党史、传精神、强信念”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新仓经验”批示展示馆、平湖市抗战历史记忆馆和嘉兴港区独山港码头等,进行现场学习教育和交流,深刻感悟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和宝贵经验,传承革命精神,守好红色根脉,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勇当先锋模范。

五是走访结对学。由中心领导成员带队分2组赴结对的洪合镇建北村、长水街道中南社区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参加了村、社区大走访活动的部署会、微网格长座谈交流会,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及开展大走访的意义、任务和要求。全体人员深入群众家中听民声访民情,摸清群众生活现状及诉求,同时结合走访宣讲“四史”、宣传我市公积金等民生政策,并详细做好意见收集与整理,真正做到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