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业内动态

宁夏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在全区公积金行业实现首家公积金数据全脱敏

发布日期:2021-03-03 16:31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宁夏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数据脱敏系统成功上线,标志着中心成为全区公积金行业首家实现公积金数据脱敏的中心。系统上线后,所有渠道查询的公积金信息将隐藏部分关键字段,同时在向外各个渠道提供的数据均经过加密传输,防止个人隐私数据在使用和传输过程中发生泄露。

近年来,中心高度重视数据安全,积极开展“互联网+服务”及“部门之间数据共享”等工作,为践行“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路”服务理念,本着为广大缴存职工负责的态度,一直将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放在信息化工作的首位,并积极推进个人隐私数据保护,在全区公积金行业实现首家公积金数据全脱敏。

在公积金数据脱敏过程,中心始终秉承三个一致、一个不可逆的原则,即:去隐私化与保持真实性相一致性;脱敏前后业务处理流程保持一致;数据脱敏后结果一致性;数据脱敏后数据不可逆性。保证了公积金数据在脱敏后不影响业务的正常办理。

信息安全工作始终处于你攻我防,新技术不断推陈出新的状态,信息安全是一项永无止境的工作。长路漫漫,信念坚定,保护个人隐私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