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四届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4 10:08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我市召开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四届一次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市住房公积金工作情况和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等,审议通过了嘉兴市住房公积金2020年年度报告、决算报告和2021年预算草案及2021年全市住房公积金融资方案,部署安排2021年住房公积金工作目标任务。市政府副市长、管委会主任江海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全市公积金管理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担当作为,扎实工作,全市公积金事业取得新突破新发展。全市实缴职工达到75.94万人全年归集公积金129.46亿元, 提取公积金109.02亿元,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85.5亿元,有力地促进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 

江海洋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我市住房公积金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市公积金部门在助推经济发展上措施实、有力度,在助力住有宜居上红利多、有广度,在提升服务效能上动作快、有速度,在加强安全运行上抓得紧、有精度,做了许多扎实有效的工作。

就做好2021年住房公积金工作,江海洋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服务发展大局、彰显制度优势上聚力发力。积极践行首位战略。在示范区先行先试的基础上,全面推进长三角区域信息共享、政策互认、业务协同、服务共创等合作项目。稳定住房消费需求。加大合理住房消费支持力度,继续聚焦人才强市、创新驱动战略,打好人才服务安嘉牌。优化完善政策供给,在保持政策的总体稳定和连续性的基础上,加强精细分析、精准施策,支持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二是树立为民情怀,在推进惠民便民、助力安居乐业上用心用情。深入企业、园区、院校等分类指导、精准服务,持续加大制度扩面,着力推动机关事业和国有企业等体制内单位用工人员应缴尽缴、足额缴存,非公企业和各类社会组织建缴水平逐年提高、正常增长。纵深推进改革便民。进一步优流程减材料提效能,全面提升“一网通办”“全程网办”“跨省通办”水平,大力推进“一件事”联办、着力打造“智慧公积金”。推进服务网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三是增强系统观念,在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规范运行上抓细抓实。防控资金流动风险。统筹合理地做好预警监测、拓源融资、有序供应、动态平衡等工作。防范资产安全风险。强化楼盘准入管理,加强逾期贷款催收和处置。继续打击公积金领域骗提骗贷行为,加强信用惩戒。贯彻落实上级各项政策规定,严格规范业务操作。加强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内审稽核等工作,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四是坚持党建统领,在打造优秀窗口、展示良好形象上创新创优。要围绕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总目标,扎实开展“全面创新年、团队建设年”活动。聚焦工作中的难点堵点急点,分层级梳理提出一批公积金领域改革破题项目,攻坚破难、一抓到底。要锤炼内功提能力,全方位加强学习培训,着力提升现代科学素养、增强综合服务本领。要廉洁自律守底线,扎实推进清廉公积金建设。

江海洋副市长要求,公积金管委会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要把做好公积金工作当作份内事、本职活,积极参与、全力支持、协同推进,联手推扩面、共同优服务、合力抓监管等方面加强协作配合,共同营造公积金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