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召开全市住房公积金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2 17:18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3月12日,市公积金中心召开全市住房公积金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传达贯彻省、市有关重要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研究安排今年重点工作任务。部署开展“锻造优秀团队、打造优质窗口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清廉公积金建设。市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分中心领导班子参加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到会指导。

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市公积金系统聚焦聚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抓改革、优服务,惠民生、助发展,防风险、强基础,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取得良好成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每个公积金人都经历了一次大战大考,都能闻令而动、知难而进,积极投身抗疫斗争;敬业奉献、尽忠职守,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聚力发展、倾情惠民,全力打造服务品牌;勇于实践、创新进取,充分体现担当作为,小中心助推大中心,小窗口展现大担当。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关键之年、大庆之年、开局之年。全市公积金工作要紧紧围绕建党百年这个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新发展格局,围绕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目标要求,进一步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为“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一是聚焦民生保障,扩大制度普惠,在推扩面、促消费上有新进展。二是聚焦首位战略,优化政策支持,在促发展、助创新上有新作为。三是聚焦数字转型,深化改革便民,在提效能、优环境上有新突破。四是聚焦风险防控,强化运行监管,在夯基础、保安全上有新加强。五是聚焦党建统领,全面争先创优,在强本领、创品牌上有新气象。

会议要求,按照市委有关部署要求,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突出“强根基、增本领、转作风、优形象”为主题,开展“锻造优秀团队、打造优质窗口专项行动,激励全体干部职工提振精气神,争先创一流,全力抓落实,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善共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在加快推动蝶变跃升、跨越发展,打造“七张金名片中建功立业,争当建设“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实践者、维护者和展示者。

会议强调,坚持首位视角,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对形势的判断和任务的部署上来,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注重标本兼治,进一步一体推进“三不”。坚持严的主基调,紧密联系行业、单位实际,一体谋划、贯通推进“三不”,持续强化“不敢”的震慑、做实“不能”的制约、巩固“不想”的自觉,扎实推进清廉公积金建设;要加强政治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对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政治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要秉持利民为本,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自觉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办实事、解难事,深化“三服务”,持续纠”四风”、正作风、扬新风。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萧雪忠以案为鉴,结合我市公积金系统实际,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强调一是要加强公积金系统廉政风险点排查,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严格制度执行,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二是要坚持领导班子带头,敬畏法纪,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管厚爱并举,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敢抓敢管;三是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基础作用,开展经常性的学习教育,切实形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良好生态。

会上,市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松林与市中心班子成员、分中心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