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策法规 > 政策文件
索引号: 770722843/2021-00207 文号: 嘉公积金〔2021〕39号
发布机构: 市公积金中心 发文日期: 2021-12-06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特殊群体公积金服务“五办”制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15 14:41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关于印发《特殊群体公积金服务“五办

制度》的通知

 

各分中心、直属管理处:

现将《特殊群体公积金服务“五办”制度》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服中心

                     2021年12月6日

特殊群体公积金服务“五办”制度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帮助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解决在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中遇到的烦心事操心事,切实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暖心的优质服务,特制定本制度。

一、服务对象

老年人、残疾人及因行动不便、长居外地等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有困难的服务对象。

二、服务措施

一是现场全程帮办。各经办场所和延伸服务网点为上门办理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优先提供咨询引导,视情提供导办、帮办等全程服务。

二是绿色通道快办。经办场所和延伸服务网点设置优先办理窗口,让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无须排队等候,享受优先服务。

三是优化流程简办。对窗口办理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等业务,不需要提供退休证明等资料,凭本人身份证、银行卡号即可办理。必须提供材料因忘记携带的可先行容缺办理。

四是允许他人代办。对行动不便、长期在外地等特殊情况本人无法前来办理提取业务的缴存人员,允许其亲属代办或委托他人代办。

五是预约特事特办。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等人员,可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实行预约上门服务、视频在线服务等。对在外地工作人员可通过预约提供节假日办理服务。

三、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对各服务网点和经办人员的教育培训和业务指导,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全面提升业务素养和服务能力。

(二)   要通过建立志愿岗、导办员、绿色通道、预约电话等进一步细化服务方式,落实人员责任,确保各项便民举措落细落实。

(三)  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服务方式,及时总结提炼便民利民服务的好做法好事例,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中心

2021年12月6日


(公积金中心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窗口预约电话:89978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