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宁分中心聚焦“一二三四五” 推动党建与业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2-12 10:16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海宁分中心聚焦“一二三四五”项重点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推进学习教育、品牌建设、党建服务等与住房公积金工作相融互促,推动理论学习有新收获、业务发展有新突破、为民服务有新进展,实现党建与业务高质量发展。

一是围绕“一条主线”,抓实党员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抓实我在红船旁学党史专题学习、“我是红船护旗手”党史专题宣讲、我要守好红色根脉专题宣讲教育等专题学习项目,落实“七一”专题活动,学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六做六进”宣传活动走深走实。全年开展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19次,党员大会专题学习31次,为村(社)开展专题宣讲2次,本支部专题党课学习3次,走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潮城四大学习教育体验路参观学习10余次,牢筑理论学习根基。

二是夯实“两大体系”,推进“双建”工作。倡导遵纪守法、廉洁从政,以“两大体系”建设推进“清廉公积金”“模范公积金”创建。一是夯实廉政防控体系,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明确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班子成员领办个性任务3条,排查确定单位廉政风险点10个,制定落实整改措施28条,按季度开展作风效能检查,积极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工作,对标对表完成问题的整改落实。二是培育廉政教育体系,开展支部书记廉政专题党课1次,专题学习培训7次,按季开展谈心谈话,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落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促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三是凝聚“三项合力”,助推党建高地创建。在落实好动员部署、方案制定、大讨论、承诺书签订等工作的基础上,凝聚党建高地创建“三项合力”。一是通过媒介宣传、专项宣讲、个性指导等形式,抓大促小推进企业建缴提质扩面,提升公积金建缴意识,形成“制度普惠”合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二是有效发挥人才安居等政策作用,助力企业引才留才,针对困难企业落实降率、缓缴等措施帮助企业纾困减压,为企业减负1500多万元,形成“政策惠企”合力,优化营商环境。三是以标杆示范点创建带动网点规范化建设,通过走访评定标杆示范网点3个,确立全市综合网点20个,延伸网点50个,形成“金银共建”合力,树立“家门口的公积金”优质服务形象。

四是打造“四个工程”,锻造优秀团队。以书记领办项目为牵引,注重培育“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团队文化,打造赋有变革能力的现代化优质队伍。一是注重培育学研能力,开设公积金大讲堂9期,竭力打造“能力素养”工程,倡导干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二是以“干最好、争第一、当标杆”的定位,打造“争先创优”工程,参与嘉兴市公积金系统“公积金 安‘嘉’情”品牌展示暨第二届业务技能竞赛获团体一等奖。三是立足住房公积金工作实际,打造“实干担当”工程,党员干部被评为嘉兴市最美公积金人、市直机关优秀党员、窗口季度服务明星等称号。四是依托联镇挂村、社区共建等载体,落实困难家庭走访、两富同行结对帮扶等常态化走访机制,与结对村(社区)建立“共富同行·红色四方联盟”,打造“爱心同盟”工程,为社区残疾人家庭募捐资金5000元。

五是办好“五件实事”,践行为民初心。聚焦公积金领域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对标群众期盼与需求,以办好“五件事”为抓手,落实“三为”实践活动。一是对标“七问七查”转作风“五大变革”攀新高大讨论等要求,开展服务技能培训13次,积极锻造优秀团队,办好“服务提效”的事;二是结合公积金建制30周年专项部署,深化“六进”宣传,走访服务企业30家,办好“惠民利企”的事;三是推动“最多跑一次”迭代升级、“一件事”改革提质增效、跨区域通办便捷高效,以数字化改革驱动智办水平,办好“改革便民”的事;四是结合“党员在身边、温暖千万家”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访办件走访1264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34次,一编三定服务村社71次,推进“安‘嘉’情·金服务”品牌建设,办好“志愿为民”的事;五是通过开设微信公众号“热点问题”专栏宣传、12345政务热线值机等渠道强化政策解答,畅通群众信访投诉、反馈渠道,全年开展涉企不缴投诉件上门协调20起,办好“答疑解难”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