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2-01 15:58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市公积金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同时部署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会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发言,交流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贯彻措施,与会人员开展了认真学习讨论。党组书记、主任王松林主持会议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仙忠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意义极其重大,内涵极其丰富,思想极其深刻,影响极其深远。

会议要求,一要更加忠诚维护核心,铸魂强基提升新境界。把忠实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忠诚核心、爱戴核心、紧跟核心。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学细悟笃行,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把讲政治、讲忠诚体现在全面准确及时地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二要更加自觉践行初心,实干惠民争创新业绩。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铭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进一步突出民生定位,以助力群众住有安居宜居、和谐幸福生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顺应高品质住房需求,充分发挥制度优势,不断深化改革、优化政策、细化服务、强化保障,用心用情用力惠民生办实事,努力让公积金制度更广泛更公平地惠及职工群众。当前,就是要以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建设为总目标总抓手,深入实施五项行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体验感和满意感。三要更加砥砺奋进信心,担当作为展现新形象。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成就和宝贵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决心,切实扛起红船起航地的使命担当。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着力破解影响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观念、制度和行动上的障隘和束缚,以数字化改革为总牵引,推进全方位变革系统性重塑。锤炼作风,增强本领,着力打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优秀团队,全面提升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基层的水平和质效。拉高标杆,比学赶超,努力营造争先创优、勇创一流的干事创业氛围,打响公积金安嘉情民生服务优质品牌。

会议强调,要围绕“六讲六做”目标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坚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通过专题学、结合学、系统学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持以上率下,全面动员,通过层层宣讲、主题党日、现场教育、知识竞赛、专题调研等形式,形成人人学习、人人宣讲的浓厚氛围;坚持知行合一,强化学用结合,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与加快制度惠民助推共同富裕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任务和谋划明年思路结合起来,与深化“三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等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和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