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嘉善分中心“善服务”惠民惠企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1-11-04 14:58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嘉善分中心紧扣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结合纪念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30周年,坚持以深学促实干,切实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持续利企便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突出做好“双重减法”,释放最大红利,采取入企形式,加强降率减负、缓缴减压等利企政策宣传落地。“一企一策”给予建缴单位和个人最大的灵活度,贴合单位和个人的实际情况,提升普惠力度。开通绿色通道,一日办结线上申请,提速审批企业住房公积金事务。及时了解新引进企业单位缴存意向和存在的困难,讲解政策利好,协助其逐步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以上市、扩股企业为重点,推动全员建缴,发挥这些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当前,全县共有2033家单位,73071人缴存职工。

二、支持合理住房消费,释放民生红利

根据市中心统一要求,实施了按月提取还商贷、延长购房提取时限、提高租房提取限额、放宽直系亲属购房提取限制等一系列惠民政策举措,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减轻职工购房压力,今年支持住房提取公积金8.31亿元。坚持房住不炒的原则,支持缴存居民刚性住房需求,发放贷款1331户,共计5.8亿元。确保住房公积金正常有序运行,根据市中心统一安排,办理商转公业务563户,发放贷款2.5亿元。加大支持人才安居和创新驱动,向329户人才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金额1.84亿元。落实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满足缴存人住房租赁需求,支持15518位缴存职工,租房提取公积金1.16亿元。让住房公积金在住房消费中发挥积极作用。

三、数字赋能提质增效,点亮指尖服务

    在原有的29项权力事项及1项公共服务基础上,增加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开具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证明和住房公积金个人缴存信息变更3项公共服务,持续引导从到“实体大厅”向“网上大厅”转变。今年政务服务网收件25631笔,网办率为96.27%,以“电子窗口”改革推动“零跑”服务升级,让服务不受地域限制“随时办”。以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公积金协查,促进区域城市间信息互联互通,为进一步扩展政务服务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年以来,已顺利发起和接受长三角公积金信息协助核查业务159笔。完成异地转移557笔,783.77万元,包含上海江苏地区296笔。采用“机控﹢人防”的模式,维护公积金管理秩序,保障缴存人合法权益。

重整行装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嘉善分中心将继续坚持党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以公积金发展带动缴存权益共享,助力“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