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湖分中心建立“三张清单”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11-26 14:54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平湖分中心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打造三服务2.0版,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成效转化为发展实效,建立“三张清单”推动群众服务走深走实。

一是建立“需求清单”回应群众诉求。为进一步收集企业和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建立“需求清单”。重点走访企业58家,并建立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联挂服务镇街道制度。由班子领导带队走访调研浙江伴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政策解读会、发放清单表等,面对面答疑解难。积极对接招商引资部门,了解“双招双引”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主动开展送政策送服务工作。通过微信群、钉钉群,为企业经办人答疑解惑,并将政策解读课程同步共享至群中。

二是建立“责任清单”压实工作要求。制定《锻造优秀团队,打造优质窗口行动实施方案》及《组织开展“七个一”金银共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方案》,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各科室,制定任务表、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倒排工作任务。深化“三服务2.0”版,推动干部职工在政策宣讲、走访慰问、破难帮困、结对共建等系列活动中发挥公积金“铁军”作用。

三是建立“项目清单”推进服务提升。结合市委巡察组对分中心的巡察及群众走访工作,梳理形成11条问题。各科室通过认领问题、落实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等,积极完成整改,建立健全制度5项。通过走访结对社区洁芳小区、曹桥街道等,积极宣传公积金支持老旧小区安装电梯政策,将项目清单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