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业内动态

住建部、财政部调研组到西安调研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8 09:53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副司长王旭东、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任勇会同财政部、省财政厅有关同志,到西安调研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等工作,并在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了西北片区座谈会。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学超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及西安、兰州、银川、西宁、汉中、延安等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调研组听取了西安等城市关于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贷款试点工作、支持缴存人租房情况等工作汇报,并就住房公积金逾期贷款管理、分支机构“四统一”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调研组实地观摩了西安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情况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跨省通办”等窗口服务工作。实地考察了西安市西凹里公租房、岳旗寨保障房等保障性住房项目,了解融资渠道、资金使用、项目运营、供应对象等情况,听取了企业的意见建议。入户走访了部分保障房住户,深入了解职工群众切身感受。

王旭东充分肯定了西安市在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一是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创新监管方式,主动防范风险,确保资金绝对安全;三是要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四是要持续强化管理,突出抓好住房公积金队伍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