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0-12 15:46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109日下午,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要求,市公积金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王松林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等“四史”教材,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和《习近平同志的嘉兴情怀》等文献读本。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主题领学了相关篇章,并联系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王松林在学习交流中指出,要把学“四史”与葆初心、强信念、践使命结合起来。一要紧扣主线。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教育的主线和重中之重,坚持以新思想指导推进学党史、学“四史”,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学习历史、看待问题,知往鉴今、以启未来。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贯彻新思想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把握关键。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在新征程新的赶考路上,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三要重在实践。紧密联系实际学“四史”、悟真理,推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联系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发展及个人成长实际,以小观大、由点带面,深刻感悟建党百年、新中国及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不断巩固深化学习成果。要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嘉兴的关怀期待和指示要求,深刻感悟其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运用科学的思维方法,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在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的伟大实践中争先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