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比拼服务技能 展示窗口形象

全市“公积金 安‘嘉’情”业务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09-21 16:52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动员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提素质,提升公积金窗口业务水平,打响“公积金 安‘嘉’情”服务品牌,展示全市公积金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助力建设“重要窗口”和“五彩嘉兴”,经过前期广泛动员、全员参与、选拔预赛、精心备赛,9月19日下午全市“公积金 安‘嘉’情”业务技能竞赛决赛正式开赛,全市公积金系统和各受托银行共140余人参加。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高志群、团市委副书记李宇聪以及各受托银行领导等莅临指导。

    市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松林在致辞中指出,住房公积金是一项关系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的重要制度,也是一个服务群众、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全市公积金干部职工和经办人员要始终坚持利民为本、服务为先,以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练兵、提升服务本领,完善惠民机制、打响服务品牌,激励争先创优、勇当服务先锋。在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五彩嘉兴”中彰显公积金人的担当和作为,交出服务民生的高分报表。

经过前期预赛,来自全市各县(市)公积金系统、合作受托银行的12支代表队共36名选手同台竞技,一展风采。本次比赛,以初赛时各队笔试总分的50%为基础初始分,以决赛现场比赛结束后各队总得分为其最终决赛成绩。各代表队在决赛中,以现场竞答的方式,在初显身手、擂台比拼、勇往直前等环节,围绕住房公积金有关制度、政策规定,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业务知识和实务操作等内容进行激烈的脑力比拼。

近两个小时的比赛中,面对主持人不断抛出的问题,选手们个个对答如流,抢答题部分选手更是争分夺秒,极高的正确率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最终,公积金海宁分中心队、农业银行嘉兴分行队获团体一等奖,公积金海盐分中心队、嘉善分中心队、交通银行嘉兴分行队、建设银行嘉兴分行队获团体二等奖,公积金桐乡分中心队、市中心直属队、平湖分中心队、邮储银行嘉兴分行队、嘉兴银行队、工商银行嘉兴分行队获团体三等奖6个。公积金海宁分中心朱玲艳、农业银行嘉兴分行费萍获个人一等奖,另评出个人二等奖4个,个人三等奖10个。

此次竞赛还通过网络形式直播,并设置有奖问答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共有6万多网民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