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合作发展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0-08-28 15:31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8月20日,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上海召开,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住建部门共同签署了《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将立足现有信息合作基础,逐步扩大至住房公积金业务管理、政务服务、人才交流等其他领域,打造“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服务品牌,为区域内单位和职工提供更优质的住房公积金服务。同时,按照“一体化”“高质量”标准要求,确定了首批一体化实事项目,包括长三角公积金异地贷款缴存使用证明项目、长三角购房提取异常警示项目。

联席会议上,三省一市住房公积金部门围绕管理信息联动、服务标准趋同、业务政策协同、党建引领人才共育等合作内容,研究提出了今年重点推进的项目清单,包括长三角跨地区购房信息协查、异地贷款证明信息互认、12329服务热线知识库共享、在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内试点统一购房提取业务政策口径、分步推进长三角地区业务标准化规范化、合作开展资金融通使用课题研究和开展人员学习交流培训锻炼等。会议还协商确定了联席会议制度及日常工作机制。

嘉兴市公积金中心参加了签约仪式。近年来,按照共建共享、先行先试原则,我市公积金部门主动加强与上海、苏州等地的互动协作,积极探索推动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合作的方式途径,率先开通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实现长三角区域内公积金异地缴存、购房信息实时共享和协查。已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受理异地购房信息协查136起。研究试行住房公积金支持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政策举措,推动形成示范区内三地公积金更紧密更便捷的协作机制,为缴存单位和职工提供更优质的公积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