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传达学习全市机关党的建设暨市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8-19 15:54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8月17日上午,市公积金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机关党的建设暨市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松林传达了市委书记张兵重要讲话摘要,并对抓好学习贯彻作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迅速行动起来,层层组织学习讨论、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原汁原味抓好学习传达、逐项逐条对照查摆问题、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要围绕张兵书记提出的“提升五个力”的目标要求,紧密联系单位实际,着力抓好以下几点:

一是坚定政治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个维护”的坚定性体现在时时处处,体现在日常工作和具体行动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严守纪律规矩。

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全面履行政治责任,强化党组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完善党组工作规则和运行机制,提高统筹驾驭能力;全面提高政治本领,敏于观察、善于引领、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看待问题、谋划发展和推动工作;全面强化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两个作用,强化工青妇等群团组织政治功能。

三是树牢政治根基,深化为民惠民服务。聚焦民心民生,坚持以群众所需所盼所急为导向,积极发挥公积金制度优势和政策红利,深入开展“两年”、“三服务”活动,完善为民服务机制,纵深推进作风建设,工作更细一点、思路更宽一点、标准更高一点、节奏更快一点,切实为基层和企业减负,不断提高制度普惠率和社会满意度。

四是永葆政治本色,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六个一”活动,严格落实谈心谈话、个人事项报告等制度,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完善制度体系,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扎实推进清廉公积金建设。严格规范党内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