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年中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31 17:44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7月29日,市公积金中心召开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年中座谈会,市中心领导班子、各处室负责人和各分中心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八届九次会议和全省公积金半年度会议精神,通报分析了上半年全市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各分中心汇报交流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市中心各分管领导对下半年的工作重点作了具体布置。

市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松林作了总结讲话。他简要分析了上半年全市住房公积金工作目标完成情况,指出,上半年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团结有力、扎实有效,主要目标任务都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在非常时期取得不凡成绩。但也存在发展不平衡、工作不到位等问题,面临很多新挑战新困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聚焦聚力建设“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着力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引导广度,扩大覆盖率。要创新宣传载体和形式,突出重点领域,广泛宣传公积金制度优势和服务效能。结合上半年专题调研成果分析运用,有的放矢抓好重点对象的建制扩面;二是加大改革创新深度,增强吸引力。要以问题为导向,优化政策服务举措,着力抓好促进合理住房消费、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三是加大服务优化温度,提升满意率。要努力打响“公积金安嘉情”服务品牌,推进线上窗口的智能化服务、经办窗口的规范化服务、流动窗口的精准化服务;四是加大科学运行精度,确保安全性。要注重防范资金流动性风险、数据安全风险、信用风险,加强审计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五是加大队伍建设强度,提高战斗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意识、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完善机制,加强干部培养使用和管理监督,全面推进清廉公积金建设。

会议同时还举办了“公积金讲堂”(第二期),邀请嘉兴市政府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宋志贤作 “-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聚焦聚力首位战略,打造“重要窗口”的最精彩板块”的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