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召开受托银行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06 11:11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受托银行的业务合作,不断提升公积金管理服务水平, 4月29日下午,市中心召开了受托银行座谈会,中心领导领导班子与各处室负责人、各受托银行分管行长与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去年及今年一季度全市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和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详细解读了受托银行考核办法及考核评分细则,并对推进延伸服务网点标准化建设、公积金业务办理和宣传扩面等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各银行就下一步如何抓好网点服务质量、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宣传扩面、推进数据共享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市公积金中心主任王松林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各受托银行在积极配合支持公积金推进制度扩面、规范资金运行管理、方便群众办事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表示感谢,同时也分析指出了业务协作和网点管理中存在的业务不熟悉、管理不精细、服务不到位等问题。王松林强调,今年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加强公银合作,携手克难攻坚,重点在以下三方面强化督导考核务求实效:一是规范运行、夯实基础。重点要加强延伸网点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重新审定授牌,全面规范人员管理、政策执行、业务操作、资金监管和服务环境建设等;二是拓展业务、促进消费。围绕支持合理消费、促进市场平稳发展,统筹安排,协调一致,加快公积金各类贷款的审批和发放速度,提高资金运用率和住房贡献率,努力帮助企业和职工减负缓压;三是提升服务、便民惠民。充分发挥银行资源优势,加强政策宣传推介和制度普惠,加强数据共享和改革便民,创新一件事、一站式和掌办、代办、通办等服务举措,不断提升群众服务体验感。最后,王主任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落实人员责任,强化保障措施;二是加强沟通协作,及时整改提高;三是扩大共建共享,促进创新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