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开展“三送三助”精准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0-04-02 14:27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3月24日,市公积金中心主任王松林带队赴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智慧创业园、浙江和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佳源集团售楼部等走访调研,通过现场考察、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复工复产复市情况,宣传解读公积金支持复工复产、助力引才稳岗等系列政策举措,指导企业用好用足相关支持优惠政策。并建议开发区相关部门和园区要通过各自的平台积极宣传推介公积金支持复工复产、住房消费等政策,扩大政策的受益面。

近期,市公积金中心由领导带队,深入到市经济开发区、秀洲高新区、嘉兴科技城和部分工业企业、房产企业等开展“三送三助”专项服务活动,为企业“送政策红利、送现场服务、送发展信心,助力复工复产、助力引才稳岗、助力市场消费”,推动我市公积金各项暖企惠民政策举措落实落地。

一是开展助力复工复产、引才稳岗专项服务。宣传贯彻公积金支持复工复产政策、支持人才安居乐业政策,开展政策解读咨询和业务指导、现场受理等服务,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听取企业和职工的意见建议。同时对外来务工人员无自住住房的缴存职工提高租房提取公积金的标准,帮助指导企业统筹稳增长稳职工、引人才促发展。

二是开展助力合理消费、稳定市场专项服务。宣传公积金贷款使用政策和改革便民举措,现场指导房开企业做好楼盘签约、公积金贷款服务,了解市场供求情况,引导合理住房消费。同时加快贷款审批和放款进度,缓解房企压力,助推市场平稳发展。

三是因企制宜加强分类指导、精准服务。针对不同行业、性质和规模企业,有的放矢地开展服务指导,制订分发相关的政策宣传专页和服务指南,增强针对性实效性。能及时解答的及时解答的,能现场受理的现场受理,能当场办结的当场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