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湖分中心“三举措”大力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0-04-02 14:22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近期,平湖分中心围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通过优化窗口服务模式、开展受托银行业务轮训、倡导公积金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三大举措,不断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共受理公积金缴存、支取、贷款等各类业务14000余笔,一次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一、优化窗口服务模式,提升办事群众满意率。在公积金窗口增设自助申报区,配备电脑、一体机等设备,方便办事群众自助申报。并落实专人走出柜面,“零距离”做好自助申报指导服务工作。开展轮值服务。安排科室业务骨干充实到公积金窗口一线,在办事群众较多的情况下,走出窗口,走近办事群众,“手把手”指导办事群众在自助服务终端一体机办理公积金支取、查询等业务,缩短办事群众等待时间。

二、开展受托银行业务轮训,提升公积金延伸网点服务水平。针对全市12家公积金业务受托银行,制订详细的业务轮训计划,由各受托银行派出业务人员到分中心接受为期一个月的业务轮训,内容涵盖公积金政策及缴存、支取、贷款等具体业务操作。分中心安排专人进行业务培训及指导,以提升受托银行公积金延伸网点服务水平。

三、倡导公积金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大“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宣传力度,制作了“掌上办”、“就近办”宣传手册和网上办理操作视频,并在公积金延伸网点进行发放、在“平湖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推送。目前,通过“平湖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浙里办”、浙江政务网上办事大厅等多渠道,实现群众“跑零次”服务事项达到40余项,占全部公积金事项的89%。今年以来,“网上办”、“掌上办”、“一体机”累计办件数达14239笔,占同类业务量的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