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01 15:06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市公积金中心召开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建设厅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安排今年全市公积金工作目标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员部署开展“制度宣传年”、“服务优化年”活动。市中心领导班子、中心各处室负责人及各县(市)分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到会指导。

市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松林总结了去年全市公积金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不足,分析了形势,重点对2020年全市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作了全面部署。指出:要紧扣大局大势大事,全力抓好稳发展惠民生的各项重点工作。一是统筹抓好助企减负与惠民扩面、促进和谐发展,二是统筹抓好支持消费与稳定发展、助推稳中向好,三是统筹抓好优化供给和强化执行、扩大政策效应,四是统筹抓好改革简政与数字转型、提升服务效能,五是统筹抓好资金运行与风险防控、守牢安全底线;要扎实开展“两年”活动,全面提升制度影响力社会满意度。明确目标任务,加大主题宣传、政策宣传、成果宣传和典型宣传,着力加强规范服务、便捷服务、精准服务,注重创新、注重实效,上下联动、整体推动,进一步打响公积金安“嘉”情服务品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争先创优、争分夺秒,勇猛精进狠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王松林强调,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清廉公积金建设。要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织密制度笼子、强化监督制约,坚持“四责协同”、压实压紧责任,严守八项规定、深化作风建设。

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长萧雪忠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认清当前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他从剖析一些典型案例入手,告诫全市公积金系统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自警自省自律,着力加强重点岗位的廉政风险排查和防处,推进“三重一大”事项科学民主阳光决策,健全内控制度,完善监督体系,为深入推进清廉嘉兴建设作出贡献。

会上,市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松林与市中心班子成员、各县(市)分中心主要负责人,市中心各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调研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