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线坚守”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3-09 09:18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疫情如火,使命在肩。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公积金海盐分中心迅速行动,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建立起“四线坚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模式。

一是扎根基层,网格坚守。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充分发挥红色楼道长职责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在疫情就是命令的第一时间到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摸底排查,重点对武汉读书、打工返乡和湖北籍入村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防控期间,红色楼道长们又以高度的警惕性和责任感,参与社区日常巡查管控,坚持多渠道利用工作群、党员群、网格群、朋友圈等转发防控知识及各项通知、公告等,动员群众群防群控,引导群众不走亲、不访友、不信谣、不传谣、少外出、戴口罩、不参加聚会活动。

二是内外防控,卡点坚守。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心抽调了6名工作人员值守武袁线交通卡点,严格排查过往车辆及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在县际交通卡点撤销后,为增强小区防控力量,6名工作人员随即转投社区防控工作。同时,中心抽调了2名工作人员全力协助复工复产,截至当前,企业复工已从审核制走向备案制,中心也将继续做好未复工企业的资料报备和所有企业的走访监督检查及各项扶企政策的宣传。

三是立足岗位,服务坚守。为持续、充分给予企业、职工业务办理支持,中心实施多项惠企便民举措保障公积金服务质量。全面开通预约办、网上办、掌上办畅通公积金业务办理渠道,期间我县公积金业务线上办理量达4829件,线下业务办理量达80件。同时,在全县范围内开通受托银行网点承接住房公积金业务,对确需线下办理职工进行分流,尽可能减少群众办理等候时间,避免集聚现象发生。

四是政策支持,职能坚守。实施阶段性支持政策,疫情期间,取消购买自住住房需在一年内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时间限制,职工受疫情影响未能正常归还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向特殊人群倾斜政策,对一线医务人员提出关爱帮扶举措,参照嘉兴市公积金支持人才安居政策,在公积金提取、贷款等方面实行优先支持。允许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企业按规定申请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住房公积金,最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从5%下降至3%,截至当前,海盐县已有5家企业下调了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9家企业743名职工申请缓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