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住房公积金三届八次管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7 10:03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住房公积金三届八次管委会会议,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市住房公积金工作情况和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等,审议通过了嘉兴市住房公积金2019年年度报告、决算报告和2020年预算草案,部署安排了2020年住房公积金工作目标任务。市政府副市长、管委会主任沈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抓扩面、优服务、惠民生、保安全、强基础”为重点,争先创优,奋发有为,扎实推进公积金事业平稳健康发展。截至去年底,全市缴存单位达到2.6万家、实缴职工达到70万人。累计归集公积金780.34亿元,提取公积金526.41亿元,向18.38万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423.74亿元。实现增值收益3.7亿元。在助圆群众安居乐业梦、助推城市品质提升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有力地促进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

沈晓红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我市住房公积金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全市公积金部门在统筹推进扩面普惠与助企减负、支持消费与稳定市场、改革便民与规范运行、业务发展和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开展了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工作,促进了企业和谐发展、群众安居乐业和营商环境优化,整体服务能力有新的提升,惠民生促发展成效显著。

就做好2020年住房公积金工作,沈晓红强调,一是要稳字当头,着力在服务保障发展上下功夫求实效。认真落实公积金支持复工复产各项阶段性优惠政策。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着眼于全市经济发展和城市能级提升大局,适时适度调整完善相关公积金使用政策。坚持稳中求进,在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吸引集聚高端人才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二是以民为本,着力在惠民利民便民上下功夫求实效,进一步推进制度惠民,努力使更多的群众能享受公积金的制度红利。深化改革利民,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全流程网办、跨区域通办、“一件事”联办。强化服务便民,加强分类指导和精准服务,完善服务体系,打响服务品牌;三是坚守底线,着力在防风险强管理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加强住房公积金风险管控,始终把安全运行放在首位,筑牢制度防线,完善监督体系;四是政治引领,着力在抓队伍提能力上下功夫求实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勇猛精进抓落实,严管厚爱强队伍。

沈晓红要求公积金管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协同推进扩面普惠、联手优化服务保障、合力加强监督管理。

会议还审议通过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个人住房贷款等三个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