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公积金人抗疫战场上的“安嘉情怀”

发布日期:2020-02-05 13:54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紧紧牵动着每一个嘉禾大地上公积金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奋战在抗疫战场上的嘉兴公积金人用各种方式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践行着“公积金·安嘉情”服务品牌上的诺言,以实际行动全力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疫情防控守土担责市公积金中心党组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以钉钉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重要部署要求,及时研究部署加强本单位本系统防疫工作,通过钉钉群、微信群和电话通知等形式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几点意见》《关于做好节后上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关事项的通知》等,对加强个人和家人防护、经办服务场所和办公区域的防控、参加群防群控志愿服务、加强信息宣传和联络等各项工作作出具体布置和要求,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责任。全面加强对做好本系统、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和统一指挥,全面排摸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有接触疫情严重地区、或前期离开过嘉兴的人员情况,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合理安排人员轮休,通过视频会议、网络办公、掌上办公等及时做好日常事务公文的处理。持续做好对办公场所的消毒、清洁工作。
   
二是抗“疫”一线志愿尽责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员志愿者招募令一出来,市中心主要领导带头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党支部积极动员,在职党员全部积极报名参加新冠肺炎感染肺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志愿服务工作,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在沪杭高速王店南出口,第一批出征的党员干部志愿者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吹响了抗疫集结号,开启了全力以赴冲锋在抗“疫”火线的征程。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对高速出口车辆人员的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协助公安、交通等部门严格把好交通出入关口,他们细心排查每一辆过往车辆,询问车上人员旅居史,详细登记人员信息,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体志愿者坚持24小时全天候值班,以生命重于泰山的高度负责精神严肃认真做好防控工作,目前市中心累计参与志愿服务24人次,志愿时长144小时。与此同时,全市公积金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还积极参与所在街道、社区、楼道等群防群控志愿服务,为全市防控工作大局贡献力量。



三是战“疫”保障服务有责。为做好公积金服务保障的同时减少人员集聚,全市公积金系统及时调整公积金经办服务方式,2月3日至2月9日暂停公积金业务办理窗口服务,积极引导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网上办、掌上办,开展预约服务、开通咨询电话进一步加强对缴存单位和职工的指导服务,并做到每日汇总政策服务相关具体情况。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实际和形势发展变化,市中心将出台抗疫服务保障措施,针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因防疫因素造成的单位缴存有困难、职工公积金提取超时、贷款逾期等问题实行特事特办,加大支持力度,全力维护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同时开通咨询服务热线和绿色服务通道,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