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湖分中心多措并举战“疫情”、践初心

发布日期:2020-02-18 09:56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平湖分中心是入驻市行政中心的窗口单位,也是直面群众办事的民生部门。疫情发展以来,平湖分中心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积极投身防疫抗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1.做好疫情排查,管好所辖人员。每天向疫情防控办做好人员返岗情况的上报,对平湖分中心前期离开过嘉兴市的人员,一律劝导居家观察,暂时不要返岗,时间自返平日算起14天,目前所有在岗人员已全部返岗。

2.及时传达精神,明确工作要求。通过单位微信群、钉钉群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精神工作安排,要求让所有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相关防控知识和要求,在市行政中心公共区域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办公区域环境清洁和通风。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把废弃口罩丢入指定的垃圾桶内,摘口罩前后做好手部清洁。

3.加强体温测量,落实疫情防控。在市行政中心门口安排安保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基础上,平湖分中心自2月3日起,每天落实专人按照上下午各一次对在岗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异常者,一律劝导其返回。目前未发现体温异常情况。做好单位所辖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为单位工作人员配备口罩、消毒液、手套等必需品,窗口工作人员每日对柜台进行消毒。

4.参与中心工作,发挥公积金“铁军”力量。根据市委组织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设立共产党员冲锋岗的通知》(平组通〔20204)文件要求,通过领导带头、支部倡议,公积金中心主任汤建萍以农工民主党党员身份带头报名参与,公积金中心党支部除2名身体原因未能参与的党员,其余9名党员均积极参与党员冲锋岗报名活动,并全部服从组织安排,2月2日起开展第一批共产党员冲锋岗卡点检查站岗工作。2月11日起,在原有党员带头的情况下,公积金中心非党工作人员也全部投身于卡点检查工作中。2月14日起,分中心派出两名党员干部赴企业进行开复工指导工作。

5.做好宣传引导,方便群众办理业务。积极推广“网上办”、“掌上办”。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发布公积金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倡议书,在“平湖公积金” 微信公众号先后5次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进行公积金“网上办”、“掌上办”办理方式介绍。1月以来通过“网上办”、“掌上办”共办结555笔。及时制作公积金“网上办”、“掌上办”操作手册,并于2月3日-2月9日派出业务骨干赴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开展“网上办”、“掌上办”业务指导,为下阶段开展公积金“代办服务”打好基础。

6.强化后勤保障,做好食堂餐饮配送。及时安排好卡点检查值班和轮休排班,并做好通知。严格执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调整市行政中心机关食堂供餐方式的通知》,明确专人负责盒饭统计、预定、领取和发放,于前一天14点前将后一天单位就餐人数报至单位群中。领餐时按照要求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佩戴口罩,勤洗手消毒。餐后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将一次性餐盒内残渍倒入餐厨垃圾桶内,并将餐盒置于其他垃圾桶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