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湖分中心创新三步走确保疫情期间公积金服务“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0-02-18 09:55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同时方便群众办事,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中心平湖分中心创新三步走,确保战“疫”线上,公积金服务“不打烊”。

一是积极推广“网上办”、“掌上办”。疫情发生以来,在“平湖公积金” 微信公众号先后4次进行公积金“网上办”、“掌上办”宣传,通过图文并茂形式介绍嘉兴公积金网上大厅办理公积金个人事项和法人事项。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发布公积金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倡议书,制作“浙里办”APP提取公积金办理业务的视频 ,直观介绍“掌上办”。1月以来通过“网上办”、“掌上办”共办结530笔。

二是多点铺开“自助办”。 通过全市各镇街道及部分公共场所设置的13个“市民之窗”自助服务终端一体机,向居民提供全时段“不下班”的公积金自助查询和业务申报服务,涵盖公积金查询、打印缴存证明、租房提取等业务。自201912月上线以来已办理2542笔。

三是逐步推进“代办服务”。为进一步延伸公积金服务触角,体验到公积金“上门”服务。平湖分中心及时制作公积金“网上办”、“掌上办”操作手册,并于23-29日派出业务骨干赴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开展“网上办”、“掌上办”业务指导,让居民通过“我为乡亲跑跑腿”微信平台,可以随时向网格长(社区干部)咨询公积金相关政策,反映办事需求,为下阶段开展公积金“代办服务”打好基础。